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中医院“扶贫日”举行系列活动 赢得群众赞誉
2018-10-22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达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盐城讯 为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深入开展,在全国第5个“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21日,盐城滨海县中医院组织医疗服务队一行30人,到蔡桥、五汛、大套、通榆、天场等乡镇开展健康扶贫宣传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由该院30名医护和后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参与,专业涵盖肛肠科、康复科、脑病科,肾病科,儿科、内科、泌尿外科、妇科、眼科、肿瘤科、等科室。

  活动现场,义诊服务队采取义诊咨询、悬挂扶贫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给贫困人口解读健康政策,诊疗疾病、开展疾病预防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深化健康促进活动,推进健康扶贫。

  扶贫义诊期间共接待就诊咨询市民1934余人,查出慢性病患者676人,给予健康指导的患者174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889余份。

  为扎实开展好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滨海中医院财计科组织人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献爱心募捐活动。全院职工积极参与,传递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助力攻坚脱贫,切实履行公益职能。此次参与扶贫募捐活动的人员共计376人,所得捐款37000余元。

  扶贫扶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生活上和精神上的关心。滨海中医院医护人员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为群众送医送健康,尽医院的绵薄之力,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赞誉。(王达志)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