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奶奶车上突发急病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及时送医
2018-10-22 13:5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0月19日上午,33路公交车上一位老奶奶突发急病,口角歪斜、小便失禁,所幸在司机、乘务员和乘客的热心相助下,一路疾驰并且变更路线,以最快的速度将老人送到了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最终转危为安。

  当天上午,驾驶员朱明明开着33路公交车正常营运。一名约70岁左右的老奶奶在龙冈上车,坐在驾驶室右侧的座位上。“在车辆行驶至健康路时,我听到一位乘客在叫这位老人醒醒,不要睡着了。我怕她坐过站,于是也喊她,但老人没有任何反应。”朱明明说,他通过眼角余光发现右侧座位的这位老奶奶双目紧闭,口角歪斜,脸上不断冒出虚汗。

  此时,乘务员李娟也从后面赶了过来,发现老人已昏迷不行,赶紧扶着老人掐人中,希望老人能醒来。但老人依旧没有知觉,而且小便失禁。李娟和朱明明一商量,决定立即就近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李娟拨打110报警,并做好车内乘客解释工作,乘客都表示理解。此时热心乘客潘大姐帮忙为老人擦汗,找出老人的手机联系她家里人,却一直未能打通。

  就在朱明明将车开到急救中心大门时,老人终于醒了过来,但身体极其虚弱。乘务员李娟和潘大姐一起把老人扶下车,忙着挂号,找医生治疗。在陪护老人约20分钟后,老人的儿子终于打来电话并随后赶了过来,在简单交代后,李娟和潘大姐离开。

  事后,记者了解到热心乘客潘大姐名叫潘龙宝,当天坐车去上班,“这件事不足挂齿,是自己应该做的,让我们为公交车驾驶员和乘务员热心救人的行为点个赞!”

  实习生 刘继成 记者 陶秋凤

标签:老人;乘客;乘务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