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一五保老人凌晨脑梗病发作 邻居相助送医脱险
2018-10-22 13:4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感谢邻居杨盛宏和唐勇,不是他们及时把我送到医院抢救,恐怕我这条老命早就报销了。”昨天上午,射阳县海通镇通兴居委会居民蒯大万爹爹托人与记者联系说,他想借本报一角向两位邻居道声谢。

  五保老人蒯爹爹今年71岁,几年前老伴和女儿相继去世,现一人独居。11日凌晨,蒯爹爹脑梗病发作,他强撑着拨通了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杨盛宏的电话。“只听见电话那头说‘救救我,我是蒯……’就挂断了,声音极其微弱,说话也不清楚。”杨盛宏从声音判断出是低保户蒯爹爹,他急忙赶到老人家中发现,蒯爹爹趴在卫生间的地上,身上只穿着短裤。杨盛宏随即打电话请邻居唐勇过来,帮忙把蒯爹爹送到医院抢救。

  经抢救,蒯爹爹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却落下了半身不遂后遗症,他为以后的生活担忧起来。“先配合医生好好治疗,您放心,我们就是您的亲人。”听完杨盛宏的一席话,蒯爹爹欣慰地点点了头。

  陈建康 记者 程兰霞

标签:爹爹;邻居;居委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