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共有电商创业主体3739户 带动就业5万余人
2018-10-22 11:2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在天猫、京东、亚马逊等主流电商平台开设直营店,为当地特色农产品搭建起一个个网销平台,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经济效益。”10月16日,滨海县陈氏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华文说,借助“互联网+农户+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模式,大力发展电商经济,将何首乌、小花生、海产品等滨海知名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今年以来,实现销售额超3000万元。

  依托电商平台,使当地名品特产纷纷走出家门,畅销各地。近年来,滨海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目标,加快推进电商园区载体建设,不断壮大电商产业规模,已形成互联网双创基地、颐高滨海互联网+双创基地,天场镇、正红镇两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和一个7000平方米快递物流中心的“2地2园1中心”格局。电商产业园先后被评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区等5个省级品牌,打造了“盐阜”首乌、“苏合秾园”杂粮代餐粉等一批知名农产品电商品牌,年网上销售达15亿元。截至目前,该县共有电商创业主体3739户,其中,电商企业257家、各类网店2560个、入驻地方服务平台的本地商户922家,带动就业5万余人。

  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促进“提篮小卖”向订单式生产、网络化销售转变。该县积极策应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精准扶贫。在发展镇村特色产业的同时,加强与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力度,推进电商进村,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组建首乌、中药材、蔬菜等农业合作组织20余家;在阿里、京东、苏邮等知名电商平台发展电商农企81家、各类农特产品网店近300家,网销首乌、草柳编、小花生、山芋等农产品130多种,带动3000多农户“触网”增收致富。

  滨海注重电商产业外引内培、转型升级,持续壮大县域电商经济。通过“筑梦桑梓”返乡创业招商说明会等一系列活动,全力招引一批在国内外排名靠前、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电商企业落户。同时,持续加快电商转型升级,打造“滨海颐高互联网+双创基地”,集创业投资、孵化、培训等服务于一体,现已入驻创业团队31家,培训人才1500余人次,带动就业200人以上。

  此外,该县还以“走出去+引进来”的形式,不断增强电商人才支撑。多次组织电商人员赴杭州、上海、苏南等地考察学习,与淘宝大学、南京大学盐城电商研究院等专业机构、高等院校建立互动,定期举办创业领袖意见分享、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创客沙龙活动。同时,组织实施千名青年电商人才培训活动,持续举办“大学生创业”“网店实战”“农村电商”等特色培训班,先后开展100余期,培训学员5000多人次,新培养电商创业人员500多人。

  记者 范进 通讯员 李想

标签:电商;滨海;互联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