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为避让电动车脚卡护栏受伤 伤势恢复后寻救人男子
2018-10-19 13:4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我外甥媳妇在接小孩的路上,为了避让前面的电动车,撞到了路边的护栏,多亏遇到一名热心男子及时相救并将她送到医院。这些天,我们全家都在寻找这位热心人,希望他看到报道后能联系我们,给我们表达谢意的机会。”昨天,家住盐城市区紫薇花园小区的郭大庚与记者联系,希望通过媒体帮助,找到这位不知名的热心人,为正能量点赞。

  根据郭大庚提供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其外甥媳妇王静。王静告诉记者,10月6日下午5时30分,她骑电动车沿青年路向西准备接小孩放学,走到青年路福德宫大酒店门前路段时,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突然从她身后右边快速冲出,并斜拦在她车前面,眼看就要相撞,她立即避让,电动车方向一歪,直接撞在护栏上,人和车都卡在护栏上无法动弹,左脚拐处鲜血直流。

  王静说,过了十多分钟,一位在附近停车位处打电话的男子走了过来,看到她和车都被卡住,难以解救,该男子又请了另一位男子一同协作,终于把她解救了下来。“他看到我左脚拐处划了一个十几公分的大口子,深及骨头,鲜血直流。便问我:“你丈夫呢?”我告诉他,丈夫在外地上班,他二话不说,用车把我送到附近的社区医院。”王静告诉记者,到了社区医院,医护人员看到伤口太大、太深,建议立即送到大医院处理。这时,该男子又把她送到市中医院。“他得知我是接孩子放学的,怕我身上没带钱,还问我有没有钱,我告诉他可以用手机支付时,他才放心,一直等到我联系上家里人他才离开,为我耽搁了一个多小时。”

  王静说,男子离开时,她向其要手机号码以便日后感谢,但他说不需要,最后只让她扫描二维码,以添加微信,并表示等治疗好了发个微信报个平安即可。遗憾的是,当时由于疼痛难忍,扫描二维码后王静忘了点击“添加”,后来打开微信时不在意按了“返回”,丢失了扫描的信息,导致无法添加该男子微信。“以前经常在媒体上看到有人怕摊上事,不敢多事,但自己这次遇到的好心人真的让我非常感动,如果能找到救人男子,我一定登门感谢。”王静说,她受伤的脚缝了八九针,一直在床上静养,这几天脚伤刚好点,能走路了。前天,她特意回到发生事故的现场,想看看附近有没有摄像头,想调出当天的监控寻找救人男子,但可惜没有找到摄像头,只好求助媒体帮助寻找,同时弘扬这种正能量。

  据王静回忆,救人男子40岁左右,高高的个子,上身穿白衬衫,下身穿深色裤子。如果您是当天的现场目击者,或是知道救人男子的信息,请与记者联系,电话:13705104833。

  记者 宋晓华

标签:男子;电动车;护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