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科协青年会员双创大赛决赛在盐启动 盐城3项目获奖
2018-10-19 11:2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创新孵化理想,创业成就未来。10月17日,第三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盐正式启动。来自全省各地上百名青年菁英汇聚在一起,进行工程与制造领域的36个创业创新项目决赛路演,展示最新创新发明成果,角逐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从2016年起,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开始启动。本届大赛以“激发热情、创新争先”为主题,围绕我省“十三五”期间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举办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工程与制造、能源与材料、现代服务、食品科技六个领域开展竞赛活动。大赛今年5月份启动,全省各级科协和所属团体推荐参加决赛项目709项,最终320项入围决赛。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初赛推荐情况看,项目的成熟度、新颖度和科技含量较去年有明显提升,基本实现预期目标。

  “我市先后有853个项目进入全市双创竞赛项目库,遴选出66个项目报名参加省科协双创大赛,并连续两届承办省工程与制造领域决赛。”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积极发挥创新创业主体作用,不断完善各类园区载体,承接高新技术项目落户、支持人才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同时先后出台“创新十条”“富民十条”等一系列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先后建成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46家、国家级众创空间7家、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家等系列高标准创新发展基地,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搭建了广阔空间。

  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盐城赛区工程与制造领域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由市科协推荐的高端滑轮轴承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二等奖,另有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评委在点评高端滑轮轴承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时表示,项目产品关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实现其国产化,解决了国防装备“卡脖子”的问题,“标志着我国动力装备高端滑动轴承不再受制于人。”

  记者 王叶州

标签:科协;创新创业;大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