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洋街道东升新村举办心理健康讲座让老人悦享身心
2018-10-19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红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盐城讯 金风送爽,秋阳宜人,又是一年重阳日。10月17日下午,盐城大洋街道东升新村社区邀请了辖区内的老党员、“两参”老兵、家境困难老人等50余人,举办了一场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健康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感,关系到整个家庭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活动中,盐城市一米阳光社会服务中心的吴主任通过举例分析,为社区老年朋友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并告诫他们当自己的身体出现状况时一定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要多运动,发展个人爱好和生活情趣,学会享受生活,这样才能活得健康、长寿。

  活动中,新东仁医院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服务;社区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普法知识手册并贴心地为大家送上节日慰问品。

  通过此次活动,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据了解,多年来,东升新村十分关注辖区内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定期组织形式各样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用真情的服务照亮他们的晚年幸福生活。(郭红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