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同乐江苏”国际爵士音乐节在杨侍激情唱响
2018-10-19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跃龙 徐梦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盐城讯 10月18日晚,一年一度的“同乐江苏”国际爵士音乐节在盐城市盐都区杨侍水上乐园激情唱响。此次演出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江苏省文化馆、江苏新天地演艺有限公司、盐城市文化馆、盐都区文广新局、盐城市音乐家协会承办,中国江苏网参与协办。来自英国Mode9爵士乐队和加拿大CompanyB爵士乐队为盐城百姓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充满异域风情的音乐盛宴。省文化馆副馆长陈兵、盐城市文广新局社文处处长丁玉梅、市文化馆馆长杭笑春等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摄人心魄的爵士乐演奏、热情奔放的舞台表演、深邃蕴蓄的情感表达,收获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欢呼和掌声,盐城观众足不出户就感受到世界级爵士乐的魅力。英国Mode9爵士乐队是一支长期活跃在剑桥和伦敦的六人乐队,融合了新灵魂乐和爵士乐以及一些放克音乐的爵士乐队。他们带来了《你不是免费的》《夜生活》《记住什么时候》等歌曲,独特的和声与舒缓的旋律融为一体,令现场观众惊喜不断。

  加拿大CompanyB爵士乐队是加拿大温哥华一流的弦乐组合,他们为观众带来了《疯狂约会美丽都》《来跳舞吧》等歌曲。其紧凑的协奏风格、充满想象力的编排、清晰的既视感与令人着迷的音乐气场,让全场观众为之沸腾。演出期间,两个乐队的演员不时走下舞台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气氛热烈火爆。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本年度爵士音乐节主题为“创新、传承、融合、发展”, 打破音乐的种类限制和语言文化界限,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崭新风貌。爵士音乐节走进盐城,架起一座中外音乐交流的桥梁,丰富了盐城人民对多彩精神文化生活的期许。(沈跃龙 徐梦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