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新兴镇:开展系列活动喜庆重阳节传递敬老情
2018-10-18 1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书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盐城讯 10月17日,适逢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弘扬慈孝文化,传承敬老美德,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人们送祝福、送节目、送服务、送温暖,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重阳节里大走访 慰问帮扶暖人心

  10月17日上午,新兴镇镇长何流带着慰问品来到镇敬老院,和老人们共度佳节,给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问候,并祝福全体老人身体健康、节日愉快。

  在新兴敬老院,何流仔细查看了老人们的宿舍、食堂和活动室,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条件、饮食情况和健康状况,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胸怀敬老、爱老之心,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表示,要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美德,在全镇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要继续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全镇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拥有更加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当天,镇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看望慰问了部分高龄老人、五保老人、结对帮扶的贫困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重阳节里传美德 敬老宴上乐融融

  重阳节当天中午,新兴镇三灶村邀请村内2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品美味,话家常,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现场还为恰逢当月生日的3位老人送上贺寿金。敬老宴由村集体牵头,三灶返乡(下乡)科创平台内入驻爱心企业家赞助。村党总支书记王玉明表示,在重阳节当天,举办敬老宴,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全村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文明风尚。

  重阳送健康 温暖送老人

  为提高村内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增强老年人预防秋冬常见疾病的能力,10月17日上午,新兴镇联盟村邀请了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村里的老人开展了一场“重阳送健康 温暖送老人”健康知识讲座,并现场为老人们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体检服务。讲座结束后,村里又为各位老人送上了长寿面、水果等慰问品,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既有意义又温暖的重阳节。

  搭起乡村大舞台 传递浓浓敬老情

  10月17日下午,新兴镇新场村组织文艺志愿者在村文化广场举行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整场节目精彩纷呈、气氛喜庆热闹。活动当天上午,村内年轻党员志愿者还到五保老人、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们搞好室内外卫生,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村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镇内其余村(居)也结合村情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重阳活动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以实实在在的活动引领文明乡村推动移风易俗。(孙书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