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益林镇“三个重抓”强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0-18 12: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明 孙华娣 吴汉林 张洪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阜宁县益林镇工业经济呈高质量发展态势。进入10月份,该镇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铆足干劲建项目,紧盯信息抓招商,强化为企业服务,奋战当前,决战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重抓重点项目。今年以来,益林镇牢固确立“项目立镇”的思路,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总抓手,以“科技创新园、特色孵化园、创业示范园”为载体,作为培植经济核心竞争力,按照“签约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的总体要求,坚持围绕“大规模、高科技、大税赋”的优质项目总体思路,强化项目建设,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套机制、一抓到底”,努力加快各类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重点推进投资3亿元的开驰新能源、投资亿元的沪泉泵阀整机组装、投资亿元的航润机械等一批超亿元的项目建设,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上项目、办企业、兴园区”竞赛热潮,实行周督查、月考核。仅6个月时间,投资3亿元的九州厂房一期工程建成,11月份将进入投产阶段。

  重抓招商引资。该镇十分注重“先做环境再招商,先转理念再招商、先订目标再招商”,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着力招“无污染、高赋价值、高创汇”的项目,不断提高招商水平,寻求与中国乃至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同时,该镇还重奖招商引资有功人员,对招商有功人员实行重奖,凡当年招引实际投入量亿元以上的项目,奖励招商人员1‰,上不封顶,大力发展工业地产、筑巢引凤,对招引工业地产项目视同重大项目进行奖励。重点招引3亿元的生物质热电项目、投资亿元的游艇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澳滨阀门、投资5000万元的泡沫铝、投资2亿元的新兴矿山移动光伏、投资5000万元的折叠车等重大项目。今年以来,镇党委书记金凤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启海分别带领招商小分队奔赴浙江、上海、广东、苏州等沿海大中城市,重点跟踪投资5000万元壁炉挂件等重大项目。今年10月份,该镇主要领导还奔赴海内外拜访客商,洽谈项目事宜。

  重抓为企业服务。该镇牢固树立“以工强镇”的思路,培植骨干企业,重抓九州公司、中鼎公司等龙头企业,积极推进食品加工联盟、泵阀机械联盟等一批税源支柱企业。按照“企业开开口、服务跟着走”的总体原则,本着能快则快的总体要求,从招工、产品、销售和技能改扩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工业条线每半月会办一次需要服务的事项,镇三套班子领导每月会办一次重大项目服务事项,支持企业生产、服务企业发展,从而形成镇三套班子成员和机关人员主动投身到服务企业中去。当得知泵阀企业车间产品堆放混乱,镇机关中层干部主动深入到全镇20多家泵阀企业服务,帮助清理车间、仓库,将产品、货物等分类型堆放,既节省企业用工,又提高产品销售量。机关人员带着一份感情、一份责任为企业服务,使企业老板深受感动,雪青、天庭、天马等20多家规模企业、开足机台,打足时间,满负荷生产。(薛明 孙华娣 吴汉林 张洪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