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壮年精神障碍患者突然发病疯狂打人 家人报警求助
2018-10-18 11:2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一名30岁左右的壮年精神障碍患者突然发病,疯狂打人,盐城盐都公安局盐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其制服,及时送医,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被周边群众交口称赞。

  10月10日上午8时31分,盐渎派出所接到群众徐先生报警:在辖区某菜场有一名男子精神病发作,疯狂打人,家人控制不住不敢上前,随时可能危害到其他群众,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张国兵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张国兵是名经验丰富的老民警,他知道对待精神障碍患者不能大意,随车携带了盾牌、腰叉、约束绳等警用防护装备以确保安全。到场后发现场面十分混乱,该精神障碍患者已回到家中,情绪激动,家中物品被其弄得散落一地,他冲进厨房手持菜刀,大声叫嚷“我没病”。

  张国兵见状把他引到院内开阔地,通过语言分散其注意力,趁其不备,张国兵和辅警李金华从后面一把将其控制住。安抚其情绪后,民警协助其家人联系医院救治,9时40分左右,该男子已送达盐都区精神病防治院,其父亲对派出所的有效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梅绒绒 记者 宋晓华

标签:精神障碍患者;民警;派出所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