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患腿疾下肢变黑止痛片止不住疼 低保户亟需筹钱手术
2018-10-18 11:1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现在走路就会感到疼,我希望能早日治好腿。”昨天,家住郭猛的袁玉香跟记者说起他的腿病。他说话语速较慢,吐词也不是很清楚,但只要耐心倾听,还是能与他简单交流的。他之所以想到与记者联系,也是热心读者了解了他的情况后,想帮助他。

  今年40岁的袁玉香是家中独子,父亲已去世多年,如今他一直跟母亲生活在一起。由于自己身体不是很好,腿不能长时间走动,没有什么活适合自己干,家中没有田地,母亲身体也不好,一直以来靠一年几千元的低保收入维持生活,加上村里对他们的照顾和帮助,才得以维持基本生活。虽说生活贫苦了些,但他和母亲还是比较知足的,现在唯一让他感到不安的就是两人的身体问题,两个人身体都不是很好,看病费用对于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

  “妈妈去年才做过手术。”袁玉香断断续续地说,自从手术以后,母亲的身体就弱了不少,不少家务都不方便做,虽然自己腿也不方便,但还是尽量帮母亲分担些。说起自己的腿,袁玉香告诉记者,自己的腿患病也有一段时间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诊治,去年母亲又生病,这个事就又拖了下来。后来,他一次到残疾朋友王步军家中玩时,聊天才说起这个情况,没想到王步军将这事放在了心上,还联系了记者。

  袁玉香曾经因为腿疼到医院做过检查,当时检查的结果显示,他患上了双下肢静脉曲张,医生建议及时手术。卷起裤腿,袁玉香的小腿让人看了令人触目惊心,双腿下肢呈现出不同于正常肤色的黑色,与身体其他部分的肤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变黑的皮肤也显得比正常皮肤粗糙了许多。袁玉香告诉记者,腿除了肤色与别人不同,看起来没其他问题,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走起路来疼得厉害。“坐下、睡觉时还好,没那么疼,走路就不行了,疼得厉害。”为了缓解疼痛,他也吃过止痛药,但是没有效果,为此,他很苦恼。

  热心朋友王步军告诉记者,每次看到袁玉香疼痛的样子,他心里就不好受,就想着要帮助他。之前,王步军曾受到盐城晚报爱心平台的帮助,所以第一时间联系了记者。“袁玉香身体不好,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好,平时住的房子也是村里帮助建的,要不是有村里和大家的帮助,他们连维持基本生活都很困难。”王步军告诉记者,现在袁玉香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早日治好自己的腿,但苦于没有治疗费,希望通过晚报,有热心人能帮助他。

  记者 周峰华

标签:帮助;母亲;生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