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企业“上云”突破100家 列盐城市第一
2018-10-18 10:5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自去年9月‘上云’之后,我们对设备使用情况和生产管理情况了如指掌,对市场行情和科技动态更是一清二楚,把握市场的能力明显增强。”10月17日,专攻无人机研发制造的东台智飞智能装备科技公司董事长朱银广介绍,公司目前自主开发智飞农服数据管理平台,自从租用了阿里云服务器,运营成本降低了20%左右。截至目前,东台企业“上云”突破100家,列全市第一;申报星级上云企业11家,占全市申报数近一半。

  在东台,企业“上云”成为一种时尚。磊达集团早些年水泥生产即实现了全程自动化控制,近年来更是自主研发与引进“拿来”同步跟进,推进企业快速上云,三年来累计投入1500万元,年节约各类费用逾200万元。江苏海特尔机械公司把传统的软件服务端应用放到云上以后,解决了购置服务器的成本,每个月不但节约了电费、宽带费,同时还解决了数据安全问题,避免了DDOS攻击的烦恼,解决了异地访问数据和办公问题。安丰感恩机械公司和卓弢机器合作,新上进销存管理、云计算、云POS、数据签到、智能审批等系统,云数据管理更便捷更高效。

  近年来,东台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关键窗口期,在大力推进企业智能提升、智慧升级的同时,鼓励企业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工业互联网的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以全面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为主攻方向,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从平台、技术支撑服务和典型应用三个层面,全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领域的创新应用,加快提升东台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

  下一步,东台将在推动“企业上云”向面上覆盖的基础上,推进企业向“深度用云”转化,促进实施“互联网化”改造、“智能化”提升,增强信息化环境下企业的竞争能力。(通讯员 孟晓明 朱玉兰 记者 陈辉)

标签:东台;互联网;研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