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公安局以作风建设推动争先创优
2018-10-17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滨海县局按照上级机关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坚持纪律与作风同抓、队伍与业务同推、改革与创新同进的思路,以务实规范培塑优良警风,以优良警风驱动争先创优,工作绩效持续保持领先态势,两次荣记集体二等功,获评全省优秀公安局和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禅联全省文明单位,公安队伍正能量进一步彰显。

  坚持忠诚为本,聚力担当作为

  抓实忠诚教育。出台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意见,规范和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创新党建活动载体,通过微警通平台、政工干部微信群等渠道,帮助民警随时随地学习形势报告、政治理论等,组织民警到红色基地、廉政教育示范点接受教育;建立队伍巡察和每月抽检巡研支部党建工作制度,层层落实“三会一课”、理论学习、党员“评定升”等党内生活制度,开展“迎接十九大、永远忠于党、忠诚保民安”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抓实关键少数。从局党委成员到中层干部,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政治责任,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坚持廉洁自律,带头树立良好警风。加强对各级干部的教育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一把手“三重一大”“三个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等决策制度,坚决防止“灯下黑”。在明确行政主官“一岗双责”的基础上,落实政工干部专抓队伍、法制的责任,完善政工干部例会制度和队伍思想状况分级分析研判机制。

  抓实规范引领。扎实开展“内务管理规范年”“内务管理提升年”活动,制定党委会、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会议规则和全县公安机关制度汇编,探索民警积分制管理,出台全局考核奖励办法,便于操作、规范日常。着眼于小、立足于早,以堵漏纠错、规范执法为出发点,坚决纠正把坏习惯当规范的现象,建立覆盖单位、岗位和环节的执法责任清单,建成运行案件管理、执法办案、涉案财物管理“三个中心”,实现全流程、闭环式、可回溯管理,确保权责清晰、过程可控、问责有人。

  坚持高效履职,推动进位争先

  高目标定位。在工作基准上突出“高”字,发扬摘桃子精神,本着跳一跳够得到的原则定位工作目标,要求警种条线工作瞄准前三、力争第一,综合绩效条块争先。在目标确定、重大决策前,发扬民主、集思广益,问需于警、问计于警,以全警目标认同,行

  动一致,消除了“中梗阻”和“下板结”。

  高强度推进。在推进上突出“细”字,发扬“工匠精神”,布置工作上细、划细,对每项工作都细化任务、明确序时、责任到人,局领导对分管条线和挂钩联系单位工作负总责,警种部门对条线牵头工作负责,一级对一级负责,逐级抓落实,整体抓成效。今年初,围绕全年公安工作安排,结合市局和县里的重点工作,确定20个重大项目和30项重点工作,逐一明确牵头局领导、责任部门,排出时间表、画准路径图,有力有序推进工作。

  高效率执行。严格执行上级指令,不谈条件、不讲困难、不找借口。狠抓工作实效,以签订承诺书、下发交办单督办单等形式抓重点工作落地,实行日通报、周会办、月讲评,以红、黑、黄旗在局网页公布单位绩效,责成落后单位在全局会议上反思发言,必要时由局领导约谈,营造了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坚持务实创新,打造特色警务

  理念靠实。坚持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按照“一所一特色、一警一品牌”的要求,该局先后组织专班,赴浙江温州、广东深圳、山东寿光、南京、苏州等地考察交流、跟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建设经验,结合本地实际,瞄准实战化方向,选准创新项目。

  项目务实。坚持实战化和便警利民方向,先后立项推进打防控一体化平台、“小哨兵+终结者”伪基站查控大数据预警平台、“神眼”视频大数据系统、微警通、“乡情·家”警务等24个创新项目,按照项目时序化、时序责任化的要求,对每个项目采取“5+1”推进模式,即明确一位牵头局领导,确定一个责任部门,成立一个项目推进办,制作一张时序进度表,形成一套“路径图”,确保取得建设成效。目前,果林智能化卡口、新时代警务服务站等18个项目已建成运行,其它项目正按规划启动建设。

  成效扎实。注重推广应用,扩大项目效应,“微警通”等项目成熟后,迅速在全局推广应用,全市打击“盗抢骗”犯罪和治安基础工作两个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公路勤务指挥管理应用平台被推广应用到全省交警系统,“神眼”视频大数据系统、平安体验中心被市局选送省厅参加改革创新成果展评选,“微警通”被获评省厅科技强警奖基层技术革新类三等奖,特色警务获得了上级肯定,吸引10多批省内外同行前来考察交流。(方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