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光明村评选道德模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2018-10-17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正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光明村在全区第一家开展村级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村民,唱响团结向上的主旋律,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光明村紧靠新团集镇的特殊位置,历史上很多成功人士都迁来落户定居,人口结构多元化,群众思想十分活跃,教育引导好群众的思想是建设和谐幸福光明,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前提。

  为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村两委会除了坚持每年在全体党员中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和全体村民中评选优秀村民代表进行表彰外,2008年从孝亲、亲情和公益的角度,通过全体村民的提名推荐,再通过全体村民的投票评选,评选出光明村第一届道德模范,并制成了固定的宣传画廊,宣传他们的事迹,弘扬团结向上的精神。

  2011年3月,村再次通过党员代表提名,全体村民投票选举,选出光明村第二届道德模范。2017年,村里又开展了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评选出陈孝建、徐中华等8个道德模范。

  近年来,该村评选道德模范,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村民的做法,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现在的光明和睦孝亲蔚然成风,热心公益遍地开花。该村组织实施东西中心大道3000米水泥硬化工程,沿路村民、相关单位踊跃捐款近12万元。为弘扬这种热心公益的精神,鼓励更多的村民共同参于全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造,村两委会在工程结束后分别在两个路段树起了公德碑,表彰捐资共建的公益精神。(陈正坤)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