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蔬果教材等价格上涨 9月份盐城CPI同比上涨2.2%
2018-10-17 13:5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昨天发布的价格调查数据显示,受鲜活食品、衣着价格上涨以及旅游费等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9月份,盐城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2%,同比涨幅与8月份持平。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3.1%,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0.8%。CPI已连续3个月维持在2时代。1至9月份盐城CPI平均上涨1.8%,比全年价格调控目标低1.2个百分点。

  9月份计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价格“六涨一跌一平”。其中:食品烟酒类同比上涨3.1%,衣着类上涨3.1%,居住类上涨1.3%,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3.2%,交通和通信类上涨5.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1.5%;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同比下跌2.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同比持平。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9月份盐城CPI环比上涨0.3%,主要是受蔬菜、鲜瓜果、衣着、小家电、电动车、学习教材、中成药等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同时,猪肉、家禽、水产品、旅游费、飞机票、上网费等商品价格的下跌又一定程度抵消了CPI环比总体涨幅。

  虞华 许欣 记者 唐承兵

标签:cpi;盐城;衣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