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阳节前敬老院里送温暖
2018-10-17 13:5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志愿者正在为老人梳头理发。记者  张勇峰  摄

  10月16日,重阳节前一天。当天上午,位于盐城盐都区张庄街道钱龙大道的张庄敬老院内欢歌笑语,热闹非凡,由盐都区红十字会牵头主办,张庄街道红十字会、张庄卫生服务中心、张庄街道敬老院共同承办的“情系敬老院,共度重阳节”的暖心尊老慰问活动在这里隆重上演。

  整场活动由暖心的节日祝辞、厚重的尊老慰问、动感的文娱表演、贴心的志愿服务四个环节组成。盐都区红十字会会长武进甲与工作人员现场向在敬老院颐养的老人一一发放了慰问金、床上四件套和牛奶、饼干等食品。随后,经常在省市舞蹈大赛中折桂的盐都区红十字世纪舞蹈队为老人们及在场观众表演了白金十分钟、功夫扇子、长寿健康舞、喜庆锣鼓等喜庆节目,赢得老人们阵阵喝彩。

  来自盐都区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的专业志愿者陪伴在老人身边,按需或与他们拉家常,聊家话,或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体检、梳头理发、按摩理疗、捶背剪指甲,让老人们喜笑颜开。

  活动前后持续一个多小时,伴随着掌声、赞叹声此起彼伏,让生活在敬老院中的20多位老人和附近村庄闻讯而来的老人们充分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人道服务带来的快乐。“不仅有政府关心我们,又有红会送节目服务和慰问品,我们的生活真的很幸福。”老人们开心地说。

  “今天的老人,就是明天的我们。参加服务,触动很大、感受很深。我们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需要帮助的老人。今后,我们一定努力提升专业养老照护服务技能,多参加演出,将欢声笑语送到老人们中间,让老人们过上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区红十字会养老照护培训师、江苏好人、江苏最美救护员徐静参加活动后动情地说。

  盐都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海高参加活动,说:“尊老爱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的活动只是红会众多关爱项目的一个缩影,区红十字会以后还会用更多的活动、更优的方式来帮助老人、关爱老人。”

  王金海 记者 张勇峰

标签:老人;盐都区;敬老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