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住建局为潘庄村架设路灯 赢得群众一片赞誉
2018-10-16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珈池 汪树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盐城讯 10月14日晚,在盐城市响水县响水镇潘庄村笔直宽阔中心路旁,一盏盏白炽太阳能灯,远远望去,在空中串起一条银带。路旁的农家门前坐着“拉呱”的农民,紫色的扁豆花,在路灯的照耀下更显迷人。提起路灯,他们一个个都感激政府为他们做了实在事、大好事。

  近几年来,响水县住建局一直结对帮扶潘庄、苗寨村。在扶促工作中,该局坚持每年实施一个项目,解决农民最期盼的事。今年,他们了解到村民在路通、公交通的情况下,渴望也能像城里一样,晚上外出有路灯,不再摸黑,决定把安装路灯作为重点扶贫项目。经过与施工单位实地勘察、预算,筹集15万元,将东起黄响河,西至红卫河,全长2.5公里贯穿全村的中心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

  12日晚,响水县住建局局长朱国强特地带领扶贫队长李长海、联络员程泓铭对路灯工程进行验收,潘庄二组76岁的老人王加英拉着朱局长的手激动地说:“现在真是好啊,路是水泥路,上街有汽车(公交),装了路灯,天黑我们再不用摸黑走路了。感谢你们啊。”当朱国强发现红卫河西庄子没有连上路灯后,就问村书记王所来有多远距离,还需要多少钱。王书记说:“一公里长,五万元可解决。”朱国强爽快地说:“再增加5万元,点亮最后一公里。”(刘珈池 汪树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