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困难业主凑一袋零钱缴物业费 物管主动上门退钱
2018-10-16 15:0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在许多小区,业主和物管之间,由于缴费出现的纠纷并不鲜见。日前,在盐城市区佳和名苑,不少业主都被一件稀奇事感动了。原来,这里的物管人员,主动上门向一位业主退还了物业费。

  物管主动上门退费

  “这事说起来还真挺巧的。”昨天上午,小区物管项目负责人李杨告诉记者,之前他在网上公益筹款平台上,看到一位叫潘兰英的市民,女儿女婿在盐都出了车祸,伤势较重缺钱医治。处理事故的交警帮忙,为她在网上筹集治疗款项。李杨发现,这位市民就住在佳和名苑。

  “潘兰英老两口在附近的菜场卖菜,家里出了事,确实比较困难。”李杨上门核实了情况后,主动为这户人家捐了款。

  此后不久,到了小区缴纳物业费的时候,潘兰英找到物管办公室缴费。“我爱人就是公司会计,回来告诉我,说潘兰英带着一塑料袋凑的钱来缴费,里面有十块的,有五块的,甚至还有硬币。”听了爱人的叙述,李杨大为震动,当即决定上门退还潘兰英交的物业费,并且让她放心,只要他们在小区服务,潘兰英家就可免交物业费。

  节庆慰问困难业主

  小区一共1100多户,其中安置房业主比例不低。辖区亭湖区毓龙街道洋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娟说,在这其中,有一部分业主生活并不宽裕。前阵子“双节”期间,李杨找到王娟商量,想联合社区,为小区里部分生活困难的业主,送上一份心意。

  小区业主丁大姐,一个人带着个丫头过日子,一年多前摔伤了腿,行动不方便,生活上较为困难。看到物管人员和社区书记上门,感动地连声请他们进屋坐坐。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李杨,一家家地走访慰问,送上牛奶、点心等物品,贴心地问他们生活上有什么需求。

  “小区物管真的是很有心,之前就和我们说了几次,要为这些业主尽点心意。”王娟告诉记者,这样的方式,对拉近物业与业主之间的关系,很有帮助。

  联合社区助困成常态

  “其实我们走访的这些业主家,有几户从没交过物业费,我们也从来没上门催缴过。”李杨坦言,进驻小区之初,就知道有些业主家庭经济情况不太好,当时就做好心理准备,为这些业主物业费打折,个别特困的家庭,更是会免收他们的物业费。但是这次,他们上门慰问的业主中,也包含了那些没缴费的业主。

  王娟在现场透露,即便是被物业“免单”的潘兰英家,当初他们也是按照对折的价格,凑了600元交到物管办公室,“那些家庭确实存在特殊情况的,小区物管之前照顾了不少户,作为社区居委会,我们也很感谢他们。”

  王娟告诉记者,社区准备和小区物管联手,特别是从政策上,物管人员帮助宣传,对于符合相关条件的业主,及时帮助他们申请低保等保障,帮助他们早日脱困。

  记者 沈婷玉

标签:业主;物业费;缴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