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筑牢改革之基 积极谋划机构改革工作
2018-10-16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盐城讯 为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地方机构改革工作,盐城市射阳县编办深刻领会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和掌握党政机构设置的基本情况,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要求,为顺利做好下一步全县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夯实基础。

  深入学习、领会机构改革意义。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原则,确保落实上级批准的改革方案不变通、不走样。

  摸清底数,实施机构改革预演。重新梳理所有党政机构的编制、职数、人员情况,并对现有“三定”进行回头看,特别是涉改单位的机构编制职能情况,做好综合分析研判,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以组建农业农村局为例,对涉及单位的职能整合、人员编制划转、“三定”方案制定过程、下属事业单位划转等等实施改革预演,为机构改革做好充分准备。

  统筹结合,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统筹考虑本地党政机构设置特殊情况,谋划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同步考虑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严肃机构改革政治纪律、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执行上级部门暂时冻结机构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严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