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中医院积极为基层医疗机构培训中医技术骨干
2018-10-16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兰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盐城讯 为促进基层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3月至9月,由盐城东台市卫生计生委主办、东台市中医院承办的“全市基层中医技术骨干培训班”顺利开展了14期,共314名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师资以东台市中医院针灸科、推拿科、康复科等科室的专家及骨干医师为主,培训除进行系统的中医药知识和临床技能培训外,还讲授了中医针灸、推拿、刮痧、拔罐等15项中医适宜技术的理论知识,并进行临床实操带教,学员们现场提问与交流探讨,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理论和操作水平,掌握了中医适宜技术以及中医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病因病机,提高了辨证施治的能力。经过一周的理论+临床实践,培训班学员需参加中医适宜技术培训考核,不合格的学员将进入下一轮学习,直至培训合格。

  据了解,2018年培训范围为全市各实训基地中医师资人员的培训、镇卫生院中医骨干和省示范卫生室乡村医生的培训,以及东台市中医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培训,共举办了14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共培训乡镇中心卫生院中医师资31人、镇卫生院中医骨干和省示范卫生室乡村医生283人。培训结束后,各实训基地中医师资人员每人掌握15+X项中医药适宜技术,镇卫生院中医骨干和省示范卫生室乡村医生人员以及东台市中医院卫生技术人员每人掌握10+X项中医药适宜技术。(卞兰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