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船撞上桥身 响水县交运局77分钟紧急处置实现零伤亡
2018-10-16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静 成敏 范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盐城讯 10月13日21点29分,随着一声巨大的撞击声,204国道灌河大桥东边一侧路灯瞬间熄灭,原本走在人行道上的群众惊恐四散,等定神一看原来是一艘比桥还高的大船横向撞到了桥身,约40米长的护栏被撞成麻花状,随着潮水的不断上涨,大船还在不断撞击着桥身,大桥危险、灌河航道危险……

  21点39分,接到事故报警后,盐城市响水县交运局局长张建成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一路上安排相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21点44分,经初步查明险情后,按照现场会办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制定抢险方案,随着一道道指令发出后,海事、公路、航道等部门人员纷纷赶到,交警、治安、城管等部分人员也随之加入抢捡队伍,各自按照分工,开始设立安全标志,临时架设隔离栏,封锁大桥,疏导过往车辆,封锁大桥东西航道,指挥船只避让,维持现场秩序……

  据参与现场指挥的响水交运局副局长周亚介绍,当时这艘载重5000吨散货船停靠在离灌河大桥东不远的灌南县北岸码头上,因揽绳老化断裂,加之涨潮,水流湍急,船顺水流由东向西横向撞击大桥,导致险情发生。

  22点04分,救援船如期赶来,海事处夏肖宏接过救援船抛过来的钢丝绳,将绳牢牢的拴在事故船上,随着救援船发动机发出巨大轰鸣声,事故船被拖离大桥,向待泊区驶去,站在远处围观的群众发出欢快的喊声,人们悬着的心随之放松下来。

  22点46分,险情排除后,响水县交运局局长张建成再次会办后续事宜,要求第二天请盐城市公路站专家用专业车辆对大桥进行探伤,在结论没有出来前,24小时派人值守,对重载车辆进行管控。随后,公路站顾宏、王晓静等12名党员挺身而出,分三班在最低温度只有个位数的大桥上进行值守,并指挥10多名维修工人对受损护栏架钢管进行临时加固,对大桥车辆作出限高、限货通行。

  77分钟的全员出动、紧急抢险,最终换来了人员零伤亡、险情迅速排除的结果。(王静 成敏 范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