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头套男”流窜多个乡镇盗窃家禽 有盗窃家畜前科
2018-10-15 13:3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盐城盐都警方成功抓获一名在盐都多个镇(街道)盗窃家禽的蟊贼。

  持续发生的盗窃案

  今年来,盐城盐都区张庄、龙冈、秦南、学富等镇(街道)持续发生家畜家禽被盗的案件,虽然单起案件的案值大多不高,但是由于此类案件的高频次发案,也极大地影响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该类案件多发生在乡镇的农村地区,案件的中心现场多为农户自制的简易鸡窝,防盗措施薄弱,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资源有限,破案的线索和证据极少,给案件的侦办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初步锁定“头套男”

  民生案件无小案!盐都警方坚持“有案必查”的工作理念,始终紧盯各类民生小案,刑侦部门多次召开专案研判会,通过多种手段深挖案件线索、扩展侦查思路,成功锁定一名戴头套的犯罪嫌疑人。

  该犯罪嫌疑人行窃时十分“小心翼翼”,不但戴头套进行伪装,甚至在经过监控探头时,还曾一度“以手掩面”,严谨到连眼神也不“泄露”出来的地步。但嫌疑人的煞费苦心,在侦查员的“天眼”之下,却无异于掩耳盗铃。

  成功破案数十起

  侦查员通过线索深挖,成功明确的犯罪嫌疑人万某(男,56岁,盐都龙冈人,有盗窃家禽家畜前科)。9月27日上午,多名侦查员在盐都区龙冈镇将万某抓获归案,同时在其住处查获了其作案用的三轮电瓶车。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万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通过进一步审查,成功破获盗窃家禽家畜案件数十起。目前,万某已被盐都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冯成 记者 李永宁

标签:头套;头套男;盐都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