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获评“中国杂技之乡”
2018-10-15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王春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王春雨)10月12日晚,由江苏省文联、盐城市委宣传部、建湖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江苏精品杂技展演暨建湖县“中国杂技之乡”授牌仪式,在建湖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向建湖县授“中国杂技之乡”牌匾,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宣读《中国杂协关于命名中国杂技之乡的决定》。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表示,中国杂技家协会正式授牌,命名建湖县为“中国杂技之乡”,这既是对建湖杂技发展的肯定,也是对江苏杂技改革开放40年取得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江苏杂技人不懈奋斗精神的肯定。

  建湖县委书记陈平在致辞中说,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建湖县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将其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关键抓手,充分发挥拥有杂技、淮剧两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优势,大力传承和弘扬地方特色传统文化,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全国首批文化先进县。“我们将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努力把‘中国杂技之乡’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授牌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欣赏了江苏精品杂技展演。《杨柳青——蹬鼓》《惊风荡——旋转软钢丝》《问天鸟——高台倒立》等10个精品杂技节目寓高难度技巧于轻松、活泼、精巧的动作之中,融刚劲粗犷与婉约柔美于一体,使观众领略到江苏杂技独特的艺术风格。

  13日,王仁刚一行实地察看了省杂技团培训部、文化艺术中心、建湖杂技传承基地施工现场、杂技研究所等现场,并召开杂技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对建湖县杂技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建湖以升格为江苏省杂技团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政策扶持,大力推进阵地建设、人才引培、体制完善、精品创作等工作,建湖杂技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