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打通接轨上海服务的“绿色通道”
2018-10-14 11:2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周昕沈文朱浩铭记者李倩)“今天一大早我就来了,这里服务环境很好,之前因为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受理,我们材料一补齐,就拿到了施工规划工程许可证!”10月12日,大丰区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左峰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接手的上海纺织产业(大丰)园区汽车零部件标准厂房建设项目预计10月下旬就要启动建设,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帮了大忙。

  当前,大丰区正积极抢抓江苏沿海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全力承接上海产业转移,勇当接轨上海排头兵,打造飞地经济示范区。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是该区全面接轨上海、推动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落户的重要举措之一,所有项目采取集成审批、联合预审,严格把关产业政策、环境要求,符合条件的,开出预审意见,办理人员凭预审意见到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企业注册登记仅需两天,投资建设审批缩短为36天,不动产登记5天内就能办成,该区行政审批局还推出帮办、代办等创新服务,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供坚实保障。

  与此同时,该区积极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全区在上海设有招商站点17个,每年组织开展综合招商推介和旅游推介活动。今年5月,该区选派了26名年轻干部到上海金山、嘉定、宝山等5个区和光明、临港两大国企集团挂职锻炼,加强与上海在制度、科技、文化、教育、人才等方面合作交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学习上海、服务上海、接轨上海。

  营商环境有“温度”,大丰接轨上海打通服务“绿色通道”。沿“两海两绿”路径,沪丰走动更加频繁密切,全区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数据显示,近两年来,共有45家上海企业落户大丰,其中包括上海纺控集团、上海建材集团、上海光明集团等上海市属企业,形成定报企业13家,总投资近150亿元。

  接轨上海必须服务上海,真正成为上海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后花园”。为让“菜篮子”更丰富安全,大丰在协助和支持上海农场抓好农业投入品产销管理的同时,积极推广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目前,全区已建成农业“三品”基地115.8万亩,认证农业“三品”360个,成为上海域外最大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和产能合作基地。

  依托独特的历史机缘和紧密的现实联系,沪丰之间已实现医保、交通“一卡通”,大丰港成为上海港的喂给港,随着盐通铁路建设,大丰将全面融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一个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融接上海的生动局面加速形成。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