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番茄红了,农民乐了”盐都尚庄第五届番茄风情节开幕
2018-10-13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提到尚庄,历史悠久、物富民丰、百姓勤劳,经济发展迅猛;提到尚庄,番茄特产之乡,流传有众多的文人佳话和民间传说。”今天上午,“畅游盐都金秋行”系列活动之2018盐都·尚庄第五届番茄风情节在盐都区尚庄镇番茄主题公园隆情开幕,展示了尚庄良好的旅游资源优势以及独特的旅游文化和乡土文化,进一步树立了尚庄番茄风情节的品牌形象。

  开幕式在喜庆的腰鼓舞蹈《敲起幸福鼓》中拉开帷幕,欢快的韵律,有力的节奏,让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心情格外舒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

  女声独唱、淮剧选段、伞舞、功夫扇,一个接一个的精彩节目让台下观众和游客大饱眼福;中杂9号、粉都女皇、巨峰冠、水晶番茄,各式各样的的番茄品种则让前来采摘游玩的市民一饱口福。

  记者了解到,尚庄镇种植大棚番茄历史悠久,上世纪90年代就有20多年的规模种植历史,素有“番茄之乡”的美称。随着时间推移,大棚番茄已逐渐成为该镇现代农业支柱产业。近年来,该镇还申请注册了“红丰”牌番茄商标,努力将地产番茄创成省级名牌农副产品,并成立番茄技术指导站,配备专业技术人员,负责番茄生产技术指导,大棚番茄亩平均收入1.5万元以上。目前,该镇大棚番茄种植面积已达数千亩,力争3年内建成万亩番茄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开幕式演出,所有节目都是该镇文化站联合村民们自编自演的。今年68岁的金阿姨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尚庄舞蹈队有成员七八十人,平时经常在一起跳广场舞。“生活条件变好了,娱乐活动也要跟上。今天我们一共准备了6个舞蹈节目,还有几个独唱表演,都是我们自己排练的。”

  近年来,盐都区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一极一园一业”战略部署,以打造全域旅游为抓手,全方位规划、多产业融合、多元化发展,突出建设“生态湿地、田园风情、民俗风情、名人文化、休闲度假”五大旅游产品框架体系,举办了“花开盐都春游水乡”、“畅游盐都金秋行”等系列活动,致力打造“多彩盐都、欢乐水乡”旅游品牌,探索出了一条以生态为基础、休闲唱主角、人文显特色、乡村做精品的全域旅游发展新路。

  2018盐都·尚庄第五届番茄风情节紧扣“畅游盐都金秋行”活动要求,紧紧围绕“番茄红 水乡情”主题,以采摘、展销、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诠释“番茄之乡”旅游元素,将尚庄番茄公园独特魅力与尚庄民俗文化相融合,为三星级乡村旅游景区打造及番茄主题公园的提档升级注入新的动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