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建阳镇开展道德讲堂汇聚发展大能量
2018-10-12 12: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文莉 张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盐城讯 “不忘初心勇担当,敬业奉献做模范”, 9月28日下午,盐城市建湖县建阳镇以此为主题的2018年度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在该镇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举行,来自各村(居)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人员等200余人参加。

  “用道德讲堂滋润心灵、丰富生活、激励工作。”建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特开展此次活动。

  现场氛围热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当天下午,饱含深情的歌曲合唱《我宣誓》在建阳镇文化活动中心道德讲堂内响起,唱出了每一位党员的坚定信仰,以及对党组织深沉的热爱。

  “心情很激动!”建南村一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说,“唱歌的时候,我又想起了当年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内心感受到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强大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看短片、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现场气氛温情而又热烈,效果突出、感染力强。在道德讲堂,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让善心在道德讲堂成长。

  感受榜样力量

  “她把全部的光和热奉献给养老事业,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实践着,谱写了一位平凡人的伟大善举……”在学模范环节,被评为建湖县爱岗敬业好人夏海燕的先进事迹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夏海燕是建阳敬老院院长,经过十多年的辛勤工作,她把一个破烂陈旧的敬老院变成了一所全省3A级敬老院,受到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赞扬,被评选为优秀县人大代表,她总结的敬老院“十个规范动作”向全县推广。听了夏海燕的故事,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很多人纷纷表示,起早贪黑为老人服务的夏海燕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建阳镇相关负责人强调,全镇上下要充分发挥道德讲堂的教育功能,要全面提升道德实践的推动作用,要广泛宣传身边典型的道德力量。(韩文莉 张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