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全力以赴保主体经济高质增长
2018-10-12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勇 卞陶荣 王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盐城讯 1-9月份,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主体经济又报喜讯,全镇工业企业实现开票销售收入4.56亿元,同比增长50.6%,应税销售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42.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03万元,同比增长53.2%,占年计划的102%,规上企业增长面达75%,主要经济指标均处全县前列。

  “我镇今年工业企业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要保持这样一个好的发展势头,就必须坚定不移地抓招商抓项目建设,抓科技创新”沿河镇领导说。国庆节后,沿河镇专门召开会议,就今年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运行等,做全面工作部署,为来年打实基础。

  招商再加码。该镇招商组成员在国庆期间广泛活动,接触各界人士收集信息,节后立即南下长三角、北上北京等地,跟踪对接节日期间获取的相关信息。同时落实6个在手项目信息跟踪责任,实行内外互联互通,人员随项目调遣,保证项目的人力资源充足,力求四季度有新项目落地。

  项目快建设。今年沿河镇共开工项目四个,为使所开工项目按时序保质保量快速建设,该镇进一步强化了项目帮建班子的帮建责任,把项目建设过程中所需的服务,全都细化到人,实行挂图作战,全程考核,使智能环保设备、新型应用材料、轨道减震器垫板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由江苏金沐霖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新上的智能环保设备项目,第一幢厂房建设已封顶。由江苏国研应用材料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新上的新型应用材料项目,厂房建设竣工,设备已购进,部分设备已进场调试。由建湖金洋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新上的轨道减震器垫板项目。厂房正在加紧建设中。由苏州高新区万利隆土地包装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新上的共享托盘项目,正在加紧办理土地等相关手续。

  企业抓订单搞科研。该镇把服务企业作为保主体经济高质增长的主抓手,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企业,一切服务企业”的理念,镇主要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制定一企一策服务方案,实施重抓订单、重抓新品开发,两个重点。抓订单保当下,抓新品开发,保将来,落实在外招商人员的企业订单责任,协助企业抓好产品市场开拓。企业排出市场优势新产品名录和新产品开发计划,集中力量,重点攻关,帮助企业拓展现有新产品市场,全面出击,抓订单。目前,全镇12家重点企业已有6家拿下了来年生产订单。江苏振华集团公司一下子就拿下了9800万的轨道交通新产品大单。(周勇 卞陶荣 王勤)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