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三季度盐城40项重点工程已完成投资290亿元
2018-10-12 09: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9日上午,刚开园一个月的斗龙港生态组团城市森林公园内,不少游客登上全国平原地区最长的空中玻璃栈道,欣赏公园内外美景。“作为整个组团的标志性工程,森林公园以老斗龙港水系为生态基底,通过植树造林、沟通水系、局部改造原有地形,引入绿色低碳的休闲活动,形成了规模宏大、功能丰富、风景优美的城市近郊森林公园。”斗龙港生态组团负责同志说。

  斗龙港生态组团是我市力推的一项重点工程。据介绍,今年以来,盐城重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截至9月底,全市40个重点工程已完成投资290亿元,其中,斗龙港生态组团等7个重点工程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徐宿淮盐铁路、盐城港扩容提升等33个重点工程达序时进度;各县(市、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也于上个月陆续开工。

  重点工程投资形势向好。下半年以来,我市重点工程月度投资保持连续增长态势,其中9月份全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45.4亿元,较8月份增长12.1亿元,增幅达37%,创今年月度完成投资额新高。分类别来看,8类重点工程中社会事业、水利、城建等6类项目月度投资持续上涨,其中交通类、能源类项目9月份分别完成投资15.4亿元、22.9亿元,环比增长46.2%、33.1%。

  部分项目建设进展较快。交通类项目中,徐宿淮盐铁路盐城段、国省干线公路以及盐城港扩容提升工程完成投资均超序时进度;水利项目中,新洋港整治工程、市区城市防洪工程完成投资分别超序时进度14个、15个百分点;斗龙港生态组团、阜宁协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射阳县新城区人民医院、射阳县妇幼保健院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分别超年度投资计划11个、25个、3个、22个百分点;城南新区智慧亮化“一座城”工程、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先锋实验学校已完成。

  四季度投资后劲较大。四卯酉闸下移工程、中海油滨海港LNG接收站等5个近期新开工工程正在稳步推进;燃机热电联产、黄河故道治理、市中医院南扩等工程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形成有效实物投资量。第四季度,我市交通类工程还将完成投资约50亿元,沿海海上风电、220-35千伏电网工程等能源类工程还将投资125亿元以上。

  另据介绍,从板块情况来看,10个县(市、区)牵头实施的重点工程完成投资27.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5.3%;30个市直部门牵头实施的重点工程完成投资262.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8.4%。从项目类别来看,全市31个基础设施工程完成投资277.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3%;9个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1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8.5%。(记者 王彦 通讯员 屈志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