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丰种业优良食味水稻新品种“南粳2728”在淮北地区上线
2018-10-12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唯平 姜萍  
1
听新闻

  日前,由省农技推广总站举办的优良食味水稻新品种“南粳2728”绿色高质高效生产现场观摩会在宿迁召开。来自徐州、连云港、盐城、淮安、宿迁及各县、市、区农委和农业推广部门负责人、种子经销商、粮食和稻米加工企业、种田大户400多人参加观摩。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由江苏大丰华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培育的淮北地区唯一的一个优良食味新品种“南粳2728”正式开始在全省推广销售。

  华丰种业成立于2012年,经过五年的努力,该公司研发的杂交水稻新组合“两优3325”于2017年6月通过了安徽省农作物品种审定;江苏优良食味中熟中粳品种“南粳2728”于今年6月通过了江苏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另有一大批新品种进入国家及省各层级生产试验、区域试验。公司并与万建民院士工作站合作,实现了国内首个低谷蛋白大米生产的产业化。

  “南粳2728”是华丰种业与王才林研究员及其育种团队联合培育的粳稻新品种,是一个集“多抗、优质、高产”于一体的优良食味新品种。今年华丰种业在华丰农场繁种4500亩,在宿迁繁种1000亩,目前两地的种子基地正在进行去杂工作,确保种子的纯度。预计10月20日开始收割、烘干、入库。“南粳2728”的推广种植填补了我省在优良食味品种上的空缺,并使优良食味品种稻米实现了在全省的全覆盖,对加快我省优质大米产业发展、提高种粮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华丰种业也将以“南粳2728”的推广种植为契机,以“差别化育种、差异化经营”为手段,努力破解我省常规稻麦销售瓶颈,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将华丰种业建成“江苏领先、国内一流”的“育、繁、推”一体化和“产、加、销”一条龙的优秀企业。

标签:南粳;食味;农作物品种
责编:陈治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