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农业转基因生物全程监管 从源头防止种子进大田种植
2018-10-11 17: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10日,记者从盐城市农委获悉,该市着眼于构建农业转基因生物全程监管体系,把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通知要求落到实处。在日前开展的杂交水稻制种转基因拉网式检查中,全市杂交水稻制种所有品种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市从源头上防止转基因种子进入大田种植,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省农委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检查组近日对我市相关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予以充分肯定。

  农业部印发的相关通知要求,严厉打击农业转基因生物非法试验、制种、经营、种植、进口和加工等行为,保障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我市按照国家、省、市通知要求,主要围绕突出流通市场监管、突出加工环节监管、突出种子市场监管和突出农作物田间监管四个方面重点环节开展全过程监管。

  同时,我市加强科普宣传,引导公众理性认识转基因,营造转基因生物产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开展“对转基因生物技术的基本认知和安全监管”专题讲座,陈述转基因安全管理知识,阐明转基因技术是科技进步的结果,受训人数近500人次。开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知识科普活动,向市民发放农作物转基因宣传明白纸2000多份,各县(市、区)农委利用科普宣传周现场答疑农业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记者 杨亦周)

标签:转基因;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