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工业经济质效提升 全口径开票销售增速居江苏第一
2018-10-11 17:2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盐城市统计局和经信委均发布了全市最新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至8月份,盐城工业经济克服汽车行业低迷、化工整治等困难,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结构调整加快推进,进而带来发展后劲增强。据统计,前8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电量累计达14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完成全口径开票销售3584.9亿元,同比增长23.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增速连续4个月达20%以上,保持全省第一。

  重点行业保持良好增势。1至8月份,全市规上企业国税开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重点监控的九大行业中,机械装备、建材、食品、轻工、能源、冶金等六个行业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化工行业呈个位数增长,纺织行业恢复正增长。特别是支柱行业中,机械装备行业总量规模超千亿,累计实现开票销售1088.5亿元,同比增长39.5%,拉动全市面上增长10.7个百分点;受服装、化纤产业增长拉动,纺织行业恢复正增长,扭转今年以来连续7个月负增长态势。

  中小企业贡献份额较大。今年以来,我市中小企业紧跟市场步伐,坚持内生发展,新力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表现亮眼,成为我市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拉动力。1至8月份,全市2908户规上工业企业中,2510户中小企业实现产值4021.6亿元,占全市比重为83.6%,产值增速13.1%,拉动全市产值增长18.6个百分点。

  沿海地区贡献份额超半。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两海两绿”发展路径,深入实施新一轮沿海开放开发行动计划,组织编制现代海洋经济功能区规划,加快建设沿海绿色产业带、城镇带、风光带和港口群“三带一群”,全市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1至8月份,我市5个沿海县(市、区)实现产值2536.7亿元,绝对值占全市比重52.7%。从增量看,沿海县(市、区)产值比去年增加276.9亿元,使全市增量的贡献率达65.8%,拉动全市产值增长5.5个百分点。

  高技术行业增长速度较快。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强化创新驱动在制造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持续加快,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1至8月份,全市高技术行业实现产值369.2亿元,同比增长12.7%,高于面上3.1个百分点,对全市规上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达到9.9%。(记者 王彦)

标签:产值;开票;增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