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草庙镇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水质提升
2018-10-11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鲍玉干 李宏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盐城讯 10月10日,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召开全域水质提升工作推进会,对川东港等主要骨干河道水质提升情况进行汇总,各项提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通报,进一步明确镇村两级河长责任,为推进全镇水质提升工作升温加压。

  草庙镇地处沿海,河道水质环境复杂,既有上游废水过境,又有本镇养殖业污水等入河,大大增加了区域水质提升工作的压力。该镇不为困难所惧,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多举措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力促水质全面提升。

  规范养殖治理,控降污水排放。在前期对全镇养殖全面整治的基础上,对所有养殖户的粪污去向全面建档立卡,保证规范处理,同时加大对偷漏直排入河行为的处罚力度,截止目前已有3户养殖户因偷排直排被依法查处,最多的一户被处罚款26万元,起到极大的惩戒作用。

  打捞陈年粪污,改善河道环境。在水利部门的支持下,对积淀河床的陈年粪污及农业面源污染严重河道进行突击疏浚,将粪污和污染物打捞上来,全面改善河道环境。

  落实河长责任,用好问责利剑。全镇110条大小河道全部落实镇村两级河长,明确水质提升包干责任,对连续两次水质抽样检测不达标的进行诫勉谈话,三次以上不合格的即启动问责。以责任倒逼机制,确保全域水质提升。(鲍玉干 李宏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