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为“一棵菜”描绘“兴旺”图
2018-10-11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海英 翟学武 张建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盐城讯 “您好,翟理事长!我是上海江桥农产品批发市场的老沈,麻烦您明天发3吨辣椒货给我。”10月10日下午3点多钟,位于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甲侯村的鑫龙蔬菜合作社理事长翟学俭用自己的小飞机开始“巡视”千亩辣椒田时,他接到了客户的电话。这是该镇大力发展蔬菜生产,不断做大做强“蔬菜之乡”特色品牌,描绘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美丽图画的一个镜头。

  长荡镇现有蔬菜面积13500亩,其中设施栽培3500亩,茭鳅、藕鳅等复合种养面积1500亩,林下套种南瓜500亩,林下套种白萝卜800亩。为做大做强蔬菜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该镇在今年秋播工作中,不断优化种植结构,又新发展韭菜1500亩、辣椒1200亩,新发展高效林业3000亩。为切实做好蔬菜产业结构优化工作,该镇不断强化服务,首先组织农技中心等相关部门做好农业技术的培训工作,仅9月份以来,就举办各类培训班3场次,50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发放技术资料1000余份。

  该镇还重抓品种改良,不断提高品质和产量,先后引进韭菜品种雪韭六号和辣椒海花红等新品种。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5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蔬菜种植技术要领。10月初以来,该镇鑫龙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翟学俭还不断扩大种植规模,瞄准“一片林”产业,走“优质苗木—香瓜—白萝卜和林下套种南瓜”等复合种植模式多元化产业融合互补之路,预计亩平纯效益达1万元以上。

  在该镇甲侯村三组60多岁的王奎宜爹爹的田头,他喜滋滋地告诉笔者:“我7年前就是鑫龙蔬菜合作社的社员,我家仅种了8分地的艳红辣椒,今年的辣椒长势是我家最好的一年,刚上市1个多月,就拿到了2000多元现金,现在翟学俭又带领我们搞复合种植模式,我第一个报名参与。”(陆海英 翟学武 张建忠)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