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盐城馆再添红色藏品
2018-10-11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盐城讯(刘煜) 10月10日下午,盐城市亭湖区文峰街道朝阳社区一片欢歌笑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馆里热闹非凡,一场有着特别意义的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这不仅是一场单纯的红色藏品捐赠仪式,也是盐城中学68届初中毕业50周年师生联谊会,同时更是一场保护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盛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百馆工程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人民日报社原社长兼总编辑邵华泽为展馆题写了馆名。整个展览共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六个部分,系统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发展的历程以及共和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根据规划,到2021年建党100周年时,全国将建100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馆。10月1日,文峰街道朝阳社区委员会暨纸老龙文化藏馆联办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盐城馆正式开馆,系全国第44家。

  活动中,原盐城中学1968届初三(3)班班主任胡炳炎老师,向盐城馆捐赠了保存了半个多世纪,弥足珍贵的《毛泽东选集》英文版1—4卷;该届毕业生许秀芳捐赠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籍;朝阳社区主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报纸展览盐城馆名誉馆长杨建林代表社区,和社区副书记薛桂兰一起将盐城籍军旅书画家薛祥林大校捐赠给该社区的书法条屏、横幅及获奖作品结集等字画交报馆郭建戎馆长保存,以便今后适时安排展示。

  文峰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祝宏霞说,将通过街道、社区组织更多的学生来馆参观、学习,最大限度的发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盐城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文化宣传效应。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