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大米“惊艳”亮相2018年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
2018-10-11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双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盐城讯 10月9日,一个以推介优质稻米为主题的国际盛会——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馆迎宾,以米为媒,喜闻八方稻米飘香。盐城市射阳县健康食品产业发展指挥部尤道俊、大米协会会长邓成新、县农委副主任孙中会以及射阳大米集团和江苏宏健粮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米盛会。尤道俊还应邀参加了国际稻米圆桌论坛,并就稻米产业发展、区域公共品牌培育作了精彩发言。

  据了解,本次展会总面积12000平方米,共有稻作文化展区、精品大米展区、包装材料展区、衍生产品展区、焖煮工艺展区、水稻品种展区、品评品鉴互动区、碾米机展区、精品工具区9个展区、260个展位,涵盖了水稻全产业链的各环节。

  本次活动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司的支持下,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所和中国水稻研究所的29名国内资深稻米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针对农药残留、直链淀粉、垩白率、胶稠度等多项指标进行检测并出具第三方检测报告,专家评审团根据品牌申报材料、权威检测机构测评数据进行第一轮资格审定;第二轮现场封闭煮饭盲测,品尝品鉴打分,加权评分确定评奖。最终,射阳大米获得“2018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和“2018中国十大好吃米饭”两项大奖。(陈双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