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住建局开展“履职不尽职、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
2018-10-10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迎九 汪树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盐城讯 10月9日,盐城市响水县住建局物管科针对财富广场主业反映的门柱石块将要脱落问题,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小区了现场察勘,安排施工人员对安全隐患进行排除。同时,在所有小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这是该局正风肃纪,开展“履职不尽职、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活动后的成效。

  今年4月份以来,该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履职不尽职、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活动,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中,以问题为导向,抓制度建设,抓纪律执行,抓问题整改。全局上下干部职工围绕履职能力、责任意识、服务水平、廉洁自律四个方面的整治内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排查、整改落实。

  响水县住建局局长、党委书记朱国强到任后,第一次召开会议就是“履职不尽职、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活动推进会,对机关各科室、各单位组织学习、问题排查、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回顾、检查。对有些科室、单位工作拖拉、办事效率低的问题,不留情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对上级交办任务完成情况和考勤情况进行通报,让其红脸出汗,有效地治理办事拖沓敷衍、责任上推下卸、服务质效不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促进机关效能提高、服务质量的改善,发展环境的优化。县政务办12345转来的交办单曾经发生逾期答复问题,现在各科室、单位接到交办单都能在第一时间内予以调查、处理、答复,办理回复率、及时率、满意率均达100%。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该局还开展了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挂靠、取酬清理工作,以保证公职人员一门扑在工作上。清理中,采取自查和局组织查相结合,所有挂靠人员自觉地停止了挂靠行为,与对方解聘,并填写承诺书,主动将违规资金上缴县“廉政账户”。经过清理,共排查出具备职称、职业资格的公职人员73人,有挂靠行为的11人,有取酬行为的5人。挂靠期间违规所得报酬16.1万元主动上缴了县纪委廉政账户。(许迎九 汪树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