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8-10-10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正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以点带面、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该街道重抓近郊村创建。泰西、红花等6个近郊村按照创建要求,落实长效管护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村庄环境整治成果,推动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着力提升集贸市场管理水平。组织人员深入城北市场学习管理经验,加快实施恒生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大力度强化管理考核,实行常态化保洁管护,提升环境卫生秩序。补足小区管理短板。加快推进社区办公用房达标建设,大新、老街、西河口、新村、建西等5个正在装修的社区10月底前投入使用。加强老旧小区物业化管理,积极对接牵头包干单位,落实长效管护,严格考核相关物业公司,重点整治乱堆乱放、野广告、小种植等不文明现象,提升老旧小区环境面貌。

  为保证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该街道还不断强化创文工作的责任落实,明确各村、社区主体责任,细化分解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机关分工干部按照“谁分工谁负责”的原则,常态化到挂钩村、社区协调处理难点问题。全面实行包保工作机制,对社区、近郊村、集贸市场、老旧小区逐一落实包保责任,确保工作有人过问、任务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坚持“每天督查、每周交办、每旬通报”,对老大难问题、易失分部位,常态化、高频次开展督查,现场交办,下发清单,限期整改,闭环销号,切实做到工作不达标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真正把创建的要求全面落实到位,把创成的责任全面传递到位。(陈正坤)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