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醉酒女深夜爬到23楼空调外机处轻生 消防员一把抓住
2018-10-10 13:5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0月8日夜,盐城市区锦盛豪庭小区内,一醉酒女子欲跳楼轻生。危急时刻,消防队员接警出现,瞅准时机一把抓住该女子,在战友的帮助下,终于将其成功救出。

  当天夜里11时许,城南消防大队戴庄路中队接到上级指示,称一喝醉酒的女子站在23楼空调外机处,命悬一线。中队长李大军立刻带着3名消防战士乘车,于几分钟内赶到了事发现场,发现一幢楼的23楼空调外机护栏上有一名女子在大声喊叫,稍有不慎就会坠下,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高的地方如果坠下,在地面铺气垫防护作用微乎其微。该醉酒女子站立之处十分狭小,且其神情激动,动作幅度较大,围观的邻居都为其捏了一把汗。李大军来到该女子家中后,系上了保险绳爬出窗外,3名战士在里面拉着。

  见到有人过来,该女子的情绪更为激动。李大军一边出言安抚,一边缓缓向其靠近,瞅准时机一把抓住对方,将绳索拴在了她的身上并将其抱住。此时,该女子挣扎起来,两人脱离了立足处,一起悬到了空中。幸亏屋内战友给力,全力将二人给拉了上去。

  看到为救人而被擦伤的李大军,该女子家人感激不已。李大军则毫不在意,让家人赶紧送女子去医院。回到中队,已经接近次日凌晨零时了。

  实习生 陆晓芸 记者 张勇峰

标签:女子;大军;瞅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