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工学院获硕士学位授予权 这两个专业要招生啦
2018-10-10 10:0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盐城工学院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正式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这是学校办学层次的历史性突破。”9月28日,盐城工学院办学60周年发展大会公布了这一消息。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同意盐城工学院等18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从2019年起开展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根据文件,盐城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将正式开展2019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江苏共有13个高校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最终盐城工学院脱颖而出,实现了从专科、本科到硕士培养的跨越式提升。

  笃学格致,求真致用。60年来,盐城工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发展,主动对接地方产业链,全面加强学科基础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重点打造生态建材、绿色环保、汽车、海洋生物化工等特色优势学科,4个专业通过工程认证,3个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创建了全省唯一以环保命名省级重点实验室,并获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拥有教育部科技查新站,建成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中心,荣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2013年以来,盐城工学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60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星火计划等国家级项目44项;获批省级以上奖励55项;获授权发明专利744件,其中2017年获授权发明专利287件,专利工作连续3年进入全国高校百强行列;教师发表SCI、EI等收录文章2625篇,影响因子最高达31.14。《2018中国大学评价》中,盐城工学院综合排名升至全国2631所高校第303位。(高留才 记者 韩宝贵)

标签:盐城;学院;硕士学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