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冈西镇:乡村振兴注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2018-10-08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立勇 徐维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盐城讯 每当一场强对流天气过后,盐城市建湖县冈西镇肖荡村72岁的老党员赵曰广,都会在第一时间赶赴到“233”省道两旁的绿化林带,如有树木歪斜倒地,他会立即扶直、压实。该路段绿化工程负责人说,有了这样一大批负责任的共产党员,农村工作不愁做不好。

  冈西镇党委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号召广大党员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起先锋作用。各村居党支部将党员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定升”的主要依据。全镇绝大多数村级党支部还为每名党员建立表现档案,一事一记载,一月一通报,在支部大会或党员活动日中,请先进典型现身说法,让全体党员共同分享他们奉献的感悟和乐趣。

  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的组织生活,较好地激发了广大党员争做先锋模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大批农村党员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中坚力量。徐王村先后流转土地1600亩,其中300多亩由党员牵头实施集体农场项目,每年为集体新增积累近10万元。该村是村庄撤并试点在拆迁工作启动的第一天,就有28名党员带头签订了拆迁协议,使康居工程得以迅速开展。冈西镇域内有市、县、镇、村级河道110条,河长和河道保洁工作全部由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担任。水利设施、农路提档升级等基础设施工程,全部由资历深、能力强的党员担任质量监理。各村居的司法服务站,其组织人员也以党员为主体,他们既宣传国家有关农村方面的法律法规,又调解基层矛盾纠纷,尽心尽责维系着农村和谐安定的秩序。(韩立勇 徐维台)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