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节目斩获省“五星工程奖”舞台表演类评选最高分
2018-10-08 14:0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舞台表演类评选中,盐城共有9个节目入围终评,其中7个节目成绩优异、现场获得高分,有望获得江苏省群众文艺的政府最高奖——“五星工程奖”。

  拿到高分的7个节目,分别是盐城市文化馆演出的音乐节目《弓舞苍穹》,盐城市文化馆和盐都群艺馆演出的数来宝《爱我你就抱抱我》,建湖县文化馆演出的群舞《九狮图》,响水县文化馆和响水县淮海剧团演出的淮海戏《方向盘》,建湖县淮剧团和建湖县文化馆演出的小戏《买房卖房》,盐都区郭猛文化站演出的小淮剧《心路》,滨海县文化馆演出的小淮戏《特殊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数来宝《爱我你就抱抱我》在参加终评的100个舞台艺术类作品中获得最高分。该节目讲述的是一对年轻的夫妇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由于这对夫妇平时忙碌而忽略了孩子的成长,孩子们为了得到父母的重视,重获父母之爱,于是想出一个办法,从而引发了一个啼笑皆非的故事。《爱我你就抱抱我》采用少儿和成人相结合的快板表演形式,选取一个家庭教育的场景,展现了父母、家庭之爱在未成年人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从现场表演的效果来看,双胞胎小演员自带喜感,尚未开口,台下已经笑声一片。

  市文化馆副馆长吴洪春告诉记者,省“五星工程奖”评选分为舞台表演类和书法美术类。本届省“五星工程奖”评选办法进行调整,现场打分现场亮分,不设金银铜奖。从初评到终评,竞争颇为激烈。以舞台表演类别为例,全省600多个舞台艺术类作品参加初评,只有100个进入终评,并从中产生65个获奖节目。

  记者 姚梦

标签:文化馆;工程奖;演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