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后备箱突现一包财物 好心的姐不动心4万元现金还失主
2018-10-08 13:5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0月2日早上6点多,出租车苏JB0118驾驶员花翠珍打开车后备箱,发现一只陌生的公文包,打开一看,竟然是满满一包散落的百元现金和香烟等物品。夫妻俩赶紧联系出租车公司,寻找失主。两小时后,失主急匆匆地赶来领取失物,再三表示谢意。

  10月2日上午6:40左右,正在值班的神龙出租车公司总经理陈远勇突然接到了的姐花翠珍的电话,说捡到了乘客落下的物品,要求公司帮助寻找失主。

  花翠珍和丈夫张荣顺都是神龙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据花翠珍介绍,1日夜里12时前后,丈夫张荣顺接到了一个去秦南的乘客。临出发前,乘客要求不打表、谈个价,张荣顺表示为难,说公司有规定,必须打表计程、依法经营。后来,乘客下车离去。当时,双方都把焦点放在打不打表的问题上,谁都没有想起乘客的行李还在后备箱内。

  到了第二天早晨6时左右,花翠珍和丈夫交接班时,这才发现后备箱内乘客落下的物品,里面有衣物和大量现金,便立即向公司作了汇报。

  “经过公司工作人员清点,包内共有现金39849.1元,男女结婚西装各1套,衬衫1件,皮鞋4双,软中华香烟18包,身份证2张,银行卡5张,各类消费卡13张,标记着密码的中国银行U盾4只,结婚礼簿1本,还有其他物品、材料、单据若干。”公司总经理陈远勇说,“工作人员仔细地从银行业务凭证上找到了失主的姓名和手机号码,于8时16分联系上了失主朱先生。”

  “我们是从上海回来参加姨侄女的婚宴的,当时我喝了点酒,想起包还在出租车上时,车早已开走了。没想到,一大早,出租车公司就找过来了,非常感谢。”8时40分,失主朱先生取走了全部失物,再三对驾驶员、对神龙公司表示谢意,“包内的东西对我们太重要了,家乡人真好!”

  记者 陶秋凤

标签:出租车公司;乘客;失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