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警方:亮丽“警”色守护节日平安
2018-10-08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张天鹏 陈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张天鹏 陈希)10月7日,记者从盐城市公安局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盐城警方聚焦聚神聚力国庆安保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措施落实,用忠诚值守、默默奉献换来社会平安、万家欢乐,用公安民警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节日期间,全市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4.5%、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7.1%、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9.9%,没有发生重大交通、火灾和危化品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堵塞,各项大型活动安全举行,客运站点和风景游览场所秩序井然。

  “要坚持确保安全和方便群众并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落实落小各项工作措施,从严从细抓好每个环节,为广大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国庆期间,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巧全深入一线,检查指导节日安保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亮出一把剑

  涤荡社会治安环境

  “斩恶除乱保平安,荡污涤垢得民心。盐城警方好样的!”“感谢警察叔叔们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安逸祥和的假日环境,给你们点赞!”盐城警方“新一轮黄海3号”行动结束后,盐城市民和网友们纷纷点赞。

  据了解,为确保全市人民欢度国庆佳节,盐城警方紧盯社会治安问题,集中警力、集中时间、集中资源,在全市组织开展“新一轮黄海3号”集中统一行动,对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发起新一轮严打凌厉攻势。行动期间,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98名,打掉各类违法犯罪团伙27个,端掉收销赃窝点16个,收缴各类管制器具52件,成功侦破一大批跨省跨市系列案件,有效涤荡了全市社会治安环境。

  10月1日下午,滨海县公安局东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小偷正在县城吉大广场盗窃路边汽车内的财物。不到三分钟,民警就赶到现场,人赃俱获。

  “你看那个人,像不像前几天入室盗窃案件的嫌疑人?”10月2日上午,正在街面巡逻的射阳县公安局盘湾派出所民警发现一男子与自己正在侦办的一起案件的嫌疑人高度相似。“哎!还真像!”两名民警立即上前进行盘问,成功抓获该名系列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

  举国同庆日,平安不打烊。节日期间,盐城警方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化破案打击主业,对违法犯罪坚持“零容忍”,全力维护节日平安。在“新一轮黄海3号”有效净化节日环境的基础上,安排足够警力参与节日期间破案打击工作,严格执行“盯案”制度,确保案件侦办不中断、不停滞。国庆期间,刑事警情数和刑事案件数同比均明显下降。

  绷紧一根弦

  筑牢安全防范屏障

  10月7日上午,记者在盐城市区主要商业中心宝龙广场、金鹰购物中心等地注意到,该类商场外围除了有警务站和特警巡逻车在防范值守外,还多了步巡民警的身影。

  “我们是市公安局机关部门的民警,根据局里安排,这次国庆期间所有机关民警都要参与一线巡防,增强节日期间一线安全防范力量。”正在步巡的盐城市公安局人事处民警向记者介绍说。

  为确保节日期间社会面的安全稳定,盐城警方实行加强型巡防勤务,机关民警全部派驻一线参与巡逻,确保足够警力在岗在位,实行屯警街面、定点值守、动中备勤,严密火车站、公交车和商贸区、景区等重点目标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守护管控,快速处置各类警情和治安问题,及时消除了一批治安隐患。

  “你这个消防通道怎么能堵塞呢?发生火灾了群众往哪跑?”10月5日,盐城市公安局城南新区分局新都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对市区某小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小区物业无视风险,将小区消防通道堵塞。民警立即对该小区物业公司发放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立即改正。

  10月4日,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文峰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检查时,发现一店铺的招牌倾斜,存在掉落、砸伤路人的风险。民警立即要求店主聘请专业人员将店招拆除或重新安装。

  欢度国庆,防范之弦绝不能松。为保证节日期间不发生火灾等重大事故,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盐城警方认真分析研究节日风险要素,持续开展“梳网清格”行动,切实强化对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城市综合体、交通枢纽等单位场所的安全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安全责任,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节日期间,全市共组织22个消防检查组,检查单位1200余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1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3.5万余份,发送消防宣传提示短信10万余条,全市未发生火灾和危化品事故。

  担好一份责

  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呐喊震天,鼓声雷动。国庆期间,盐城市首届大洋湾龙舟赛在风光秀丽的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火热举行,来自盐城全市22家单位的56支队伍参加比赛,万余名观众在现场欣赏助威。

  “我们共出动了1800余人次的警力,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和活动方案,确保参赛队员和游客的安全。”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介绍说。在所有执勤民警的辛勤努力下,活动在安全祥和的气氛中顺利闭幕。

  “第一次来盐城看演唱会,没想到把身份证弄丢了,幸亏得到了民警的热心帮助,今天很开心。”来盐观看演唱会的湖北游客杨先生激动地说。

  此次国庆期间,大洋湾龙舟赛、大丰亚洲巨星演唱会、东台黄海森林音乐节等大型活动集中,游客众多,安全保卫压力较大。盐城警方严格落实“活动早排摸、情况早掌控、工作早部署、措施早落实”“四个早”工作责任制,超前谋划,做细预案,精密部署,确保了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10月6日上午,外地回盐探亲的王先生收到了盐城警方推送的提示短信:“目前沈海高速南通段由北向南方向有1.5公里过于拥堵,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本来打算现在走沈海高速回上海的,现在我决定走国道,避开拥堵。”同时,王先生对盐城警方的“贴心”表示感谢。

  国庆假期通常是大家外出旅游和探亲的高峰,加之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不收费,因此高速公路车流量会是平时的数倍。针对国庆期间的天气情况和交通出行特点,盐城警方结合往年经验,超前研判交通安全形势,提前制定下发交通应急管理方案预案,加强旅游线路和风景区等重点部位交通安全管理,研究发布预警提示,及时落实诱导分流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国庆期间,盐城警方共发送各类交通安全提示短信8万余条,及时发现整改道路安全隐患42处,保证了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唯愿我辛苦,换得你幸福。”盐城全市公安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他们中有放弃结婚蜜月的年轻民警,有同在一栋楼却几天照不上面的双警家庭,有已退居二线仍坚守岗位的光荣老警,更有共同奋战在一线的父子兵、夫妻档、兄弟连,他们用辛勤和汗水、坚韧和勇敢守护着我们头顶的那份平安蓝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