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彩活动好戏连台 大丰金秋国庆乐享文化大餐
2018-10-08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文 朱浩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盐城讯 “音乐响起!”10月1日上午,随着活动总指挥、大丰区大中街道文化站站长蒋书红一声令下,该区大中街道“快乐舞动,传递文明新风”广场舞公益展演活动在梅花湾景区正式启动,参加第一场活动的12支队伍纷纷迈开舞步,开场共舞“幸福舞起来”、“最美的中国”。

  紧接着,扇舞、太极球舞、曳步舞……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为庆祝建国69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10月1日至3日,由区大中街道艺缘关爱志愿者和文明观察员组成的60余支广场舞队伍、千余人轮番上阵,为观众献上丰富多彩的舞林盛宴。

  “跳广场舞让我有了更大的自信心和健康的体魄,同时作为队长,我有责任和义务带领队员用我们的一技之长和一颗善心为群众服务,体现我们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大丰区大中街道芳韵舞蹈队长王芳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辐射更多的人为建设美丽大丰、文明大丰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千亩花海、飘来欧美风情,在荷兰花海,首届欧美风情艺术节华丽登场,来自立陶宛、保加利亚、墨西哥、荷兰等欧美10国的200多名艺术家齐聚花海,展示欧美艺术文化。热情似火的欧美风情大巡游、“世界最长舞队”拉脱维亚民族舞蹈艺术团、自由不羁的墨西哥民俗舞蹈、整齐轻快的保加利亚霍罗舞、荷兰国王钦点的荷兰著名“小啤酒”管弦乐团等精彩表演惊艳亮相,中西文化在这里汇聚交流,带给观众更多震撼体验。“这是我第三次来荷兰花海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惊喜。这次能够看到这么多的欧美艺术表演,不仅能看,还能互动,我很开心。”游客吴晓萍兴奋地说。

  和广场舞、欧美风情艺术节一样热闹的,还有来自该区14个镇(区、街道)以及旅游景区的特色文化展演,全区上下欢庆国庆佳节,乐享文化大餐。节日期间,区图书馆组织开展“红色文化主题讲座”、中华麋鹿园推出“一鹿有你”活动,与小麋鹿亲情互动、梦幻迷宫上演“一周年生日趴国粹主题艺术盛典”、白驹镇举办“庆国庆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展”、知青农场“光明上海农场美好生活馆”开馆、东方桃花洲提供黄桃甜品制作体验……精彩活动好戏连台,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拍照,掀起一股文化过节热潮。(沈文 朱浩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