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成功处置养殖场扰民纠纷
2018-10-08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盐城讯 9月29日,盐城市响水县麻纺厂家属区12户居民喜不自禁, 一起长达18年之久的养鸡场气味、噪声扰民矛盾纠纷,在响水县规划城管局的关注和强势介入下,终于得到妥善处置,居民们拍手称快。对城管部门乐于助人, 主持公道的做法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佩。

  18年前,老舍中心社区农民汪某某租赁原县麻纺厂部分厂房从事家禽暂养、屠宰、销售业务,最高峰时库存家禽达上万只,每到夏季鸡场更是臭气熏天,小区周边居民怨声载道,无奈每天只能关闭门窗。特别是在夜间,鸡叫声此彼此伏,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居民也多次到县相关部门上访,要求对鸡场进行整改或搬迁,但由于此事涉及多个部门,需要联合行动,但因种种原因,始终未能妥善解决,群众反响很大。

  近年来,养鸡场周边这12户居民又多次到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集访,强烈要求整改的呼声不断。为此,响水县规划城管在县有关领导的协调下,甘当“和事佬”,不等不靠,坚持把份外事当着份内事干,局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工领导具体负责,坚持问题导向,多次深入现场会办,制定落实整改措施,按照“边执法、边教育、边规范”的要求,责成城管大队进行现场处置。城管大队成立专案小组,组织人员到鸡场走访调查、走访,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然而,该鸡场距离小区住户特别近,只有整体搬迁,才能彻底解决鸡场扰民问题,可是整体搬迁面临的困难较大,鸡场主人汪某某对鸡场搬迀本来就有抵触情绪,对鸡场选址更是束手无策,找不到合适的场址,

  该局在耐心细致的做好汪某某思想工作的同时,城管大队还明确副大队长梁中华,中队长张继祥现场办公,帮助鸡场选址,他们先后到周边的小浦、四丰等村物色场址,最后在开发区环南村找到了合适的场址,并帮助该户办理房屋租赁等相关搬迁手续。至此,一起困扰居民多年的疑难杂症经城管部门耐心细致的工作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