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积极营造“勤作为、善吃苦、肯担当”工作氛围
2018-10-08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春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作风建设,“以学促识、以盯促干、以制落责”,坚决营造“勤作为、善吃苦、肯担当”的工作氛围。

  大中街道坚持学习先导、学以致用,把学习作为提升思想认识、干好工作、落实制度、遵章守纪的基石,做到从业务知识学起,从业务制度抓起,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

  今年以来,该街道开展财务管理、党建工作、文明创建等各类培训12场次,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同时,从制度抓起,严密组织了财经制度、招投标制度、采购制度等相关法规制度的学习,尤其是进一步对中央“八项规定”进行解读,有效提高大家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意识。

  在此基础上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落实好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周六学习日”活动,帮助大家理清思想脉络、掌握精神要义,自觉昂扬精神、主动作为,以“勤作为、善吃苦、肯担当”的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该街道始终围绕作风建设的薄弱点,关键点,以实际的行动推动“勤作为、善吃苦、肯担当”风气形成。自成立街道督查办以来,始终把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和项目建设、重点工作的督查,作为提升街道作风建设层次和监察人员履职尽责的有效手段,常态坚持。

  今年,大中街道把“作风建设提升”作为街道“三大行动”之一,积极开展明查暗访和专项督查,先后3次对人员在岗在位和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不定时督查,两次对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对 “周六学习日”和“违法用地”“办公用房”等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有效推动了街道机关作风建设。

  该街道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制度牵引和责任落实为两个着力点,坚持依法办事、按责办事。坚持“横向到片、纵向到点”的包干责任网和工作责任制,实现了事事有人、时时有人的责任全覆盖。进一步完善了街道日常管理制度和各部门现有的职责制度,修改完善了《大中街道党工委议事规则》、《大中街道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监管制度的实施办法》《大中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加强制度化建设,推动正规化建设。

  同时,把监督检查作为强化作风建设的一把“利剑”,注重加强机关人员在岗在位和工作纪律的考勤,注重街道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落实的督查,切实将考勤、检查、督查情况纳入年底考评考核、评先评优;同时,聘请“作风建设监督员”,定期不定时明察暗访,切实把街道作风情况“摸”上来,把问题整改“落”下去。(卢春桃)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