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小长假盐城5次登上央视荧屏
2018-10-08 10: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报道国庆小长假期间,盐城市南洋国际机场功能完备的便民设施广受游客点赞。据悉,国庆7天时间,盐城5次登上央视荧屏,《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等栏目向全国观众展示了盐城的各项发展成就。

  盐城是生态资源大市,好生态已成为盐城的好品牌。10月1日,央视《新闻联播》栏目报道《全国各地群众欢度国庆》,播出建湖九龙口湿地公园群众欢度国庆。报道中说,“国庆长假,身边美景让很多人选择走出家门,感受生活。在江苏建湖,近几年着力打造的九龙口湿地公园,让当地居民不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零距离接触大自然。”

  海上风电容量770万千瓦,占全国的11%,我市海上风电规模已在全国所有的地级市当中跃居首位。10月2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国庆特别节目《国家建设者》,宣传片中播出“江苏盐城大丰海上风电场”镜头。10月6日,《新闻联播》栏目以《【国家建设者】奋斗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为题,报道我市海上风电场项目,报道中说,“在江苏省盐城市以东44公里的黄海海域,正在建设我国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11月底,这个海上风电项目将全部完工,一年的发电量能够满足近百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量。”

  10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金秋十月美丽中国》,我市响水县的十万亩西兰花海惊艳亮相。近日,新华社记者也来到响水,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直播30分钟《丰收的味道》,以《江苏响水十万亩西兰花开出“致富花”》为题,报道响水西兰花产业。(记者 杨亦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