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潘黄城管国庆假期坚守岗位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2018-10-07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荣辉 孙建国 张惠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7日盐城讯 国庆长假,盐城潘黄街道城管中队50多名队员,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做好维护广场秩序,提升店招店牌,整治占道经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市容市貌,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和井然有序。

  维护广场秩序

  万达广场作为盐城市大型商场之一,国庆期间客流量达到5.8万人次每日,走上街头巷尾的市民、外来游客数量的骤然增加给市容管理带来了很大难度,城管队员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持续在广场巡逻,规范交通停车秩序,展销经营秩序,室外比赛秩序等,引导市民、游客、商户共同维护和谐文明的广场秩序。

  提升店招店牌

  户外广告、店招店牌的设置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安全和城市形象,为切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改善市容品质,提升城市品位,该街道城管部门对户外广告、店招店牌、乱贴乱画等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仅国庆期间拆除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的违规户外广告、残缺霓虹灯、店招店牌2700多平方米,统一规范更新沿街店面店招店牌总长1000多米,涉及店面一百多户,总制作面积约2500平方米。一些群众表示,店招店牌改造确实让大家感到挺满意,速度快,效果好,改造后整个店面的档次提升了不少。

  严查占道经营

  假日期间,每天早上5时到晚上12时,该街道城管队员在辖区内不间断巡查,依法查处取缔占道经营行为。一旦有占道摊贩出来活动,不论是沿街叫卖、摆路边摊,影响市容整洁的,还是骑着电动车、电三轮,开着小货车流动摆摊,影响交通安全的,城管队员第一时间进行劝导,开展宣传教育,帮助引导流动商贩进入农贸市场或临时便民摊点规范经营。假日期间共劝阻占道经营300余起,有效的维护节日期间的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

  同时,该街道城管队员在整治提升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过程中,拆除违章建筑近万平方,清障600余吨。“作为一线城管执法人员,节假日陪伴在家人身边的时间很少,但是为了潘黄更美好,我们城管人任劳任怨、无怨无悔。”该街道城管中队队长告诉笔者。(吴荣辉 孙建国 张惠夷)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