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盐城馆开馆
2018-10-07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煜 杨建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7日盐城讯(刘煜 杨建林)“唱响时代主旋律,释放社会正能量”。为保护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10月1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亭湖区文峰街道朝阳社区委员会暨纸老龙文化藏馆联办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盐城馆正式开馆并免费对外开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百馆工程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设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百馆工程指导委员会”专门机构。人民日报社原社长兼总编辑邵华泽为展馆题写了馆名。根据规划,到2021年建党100周年时,全国将建100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馆,目前盐城是全国第44家。

  “此次历史报纸展精选建国前后报纸223张,,真实地展示了记录中国近百年发生的大事件,用史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科学内涵。”盐城馆郭建戎馆长讲解道,整个展览共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六个部分,系统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发展的历程以及共和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郭建戎馆长介绍说,感谢社会各界对盐城馆关注与支持,将以此次盐城馆开馆为契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除平日正常免费开馆,节假日也不休息外,近期还将配合盐城市委市政府举办“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收藏成果展览”等系列活动。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